在黑色暴雨信號高掛的時候,
走在街上的狼狽滋味,
終於嚐到了。

今天本來是我的假期,
因為媽媽工作的教育機構,
近來太多文件工作要處理,
我便利用今天去做義工幫忙處理一些簡單事務。


忙了一整天後,
老師都堅持要我回家去好好休息,
下午六時離去時,
正下著大雨,
街上很少行人,
一面向前走一面要閃避走過的車子所帶來陣陣水花,
雨水快速地向低地流過去,
走了大約五分鐘,
鞋和褲子己濕透了,

由於太想盡快回到家去,
我選擇了穿過屋苑到巴士站去。


走進屋苑後,
為了避開地上漬水和迎面而來的風雨,
不知不覺間我遠離了習慣使用小路,
天色已經黑暗得使我無法利用環境去辨別方向,
風雨不斷打在我身上,
雨傘在這一刻己經變得可有可無了。


過去很輕易走過的一個屋苑,
現在卻好像一座大迷宮,
無論如何努力去尋找出口,
可惜總是找不到!

街上途人與我距離很遠,
他們的腳步十分急速,
我無法走近去問路,
這一刻,我真有一種孤單無助感覺,
心中產生了不安和恐懼。


走了大約五分鐘,
從隱隱約約中看到一些工業大廈,
這是接近我回家的路了,
我高興地向著那個方向跑去,
當我到達車站時,
看看身上的衣服,
它們己經全部被雨水濕透了!


好不容易上了巴士,
在我暗自高興可以平安回家時,
司機為了閃避一輛的士而急速停車,
我差點兒撞向車上的扶手,
幸好車上的乘客不多,
沒有做成混亂,
但是有一位婆婆被嚇得大叫起來,
幸運地她沒有受傷,
她的家人立刻安慰她,


回到家後,
看看掛在牆上的時鐘已是八時多了,
想不到大約半小時的回家時間,
今天卻用了兩小時!


寒意從身上濕透的衣服傳遍了整個身體,
我立刻跑進浴室去,
浸了一個暖水浴,
雨水帶來的寒冷感在暖水中消失得無影無踨了。


雖然在黑色暴雨訊號高掛的時候走在街上,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但是,
對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卻成為了我一個有驚無險的新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h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