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鸚鵡的到訪,


帶來了一天的假期,


悶熱得令人透不過氣的感覺,


也隨著鸚鵡的到來消失了。


 


在這不適宜外出的天氣裡,


到網上去逛逛,


很幸運地找到一些生命教育的文章,


在這些文章中可以重新得到認識生命的價值,


提醒了我要重新學習善用生命。


 


 


例如:


「人生並不是將壞的刪除,


好的才會來。」


 


「生活可不可以好過,


  非我能決定;


  但心情可不可以亮麗,


卻掌握在我的手中。」


 


 


我一向都是在遇到不快的事情時,


會努力地把它忘記,


不斷逃避、總是害怕去面對問題,


錯失了很多自我反思的機會。 


 


現在我明白到應該以正向、樂觀的方式


坦然面對不同的挫折,


才是真正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h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