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說,去世的人並不是最痛苦,
最苦的是仍然在世要接受生離死別的人。





無論心有多痛,
總得要堅強地活下去,
把失去親人的傷痛放下,
本身就是一件很艱難的事。


在姑丈公去世後,
參加了葬禮,
心中的傷痛令我整晚無法入睡,
我一直在回憶每次和他見面,
他總是坐在椅子上,
望著我慈祥地笑著。


他的離去也提醒了我,
當一個人出生的時候便會同時帶來一個不能逃避的結果,
就是死亡!


在這段生與死之間,
就是一段無法預知長短的生命,
每個人都擁有這獨一無二的生命,
我們是要如何去經營它呢?


讓生命發熱發光有價值地展現著每分每秒,
過著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還是在迷失的日子中虛度呢?


我選擇以積極去面對我只可以擁有一次的生命,
我相信這也是先人和長輩對我們的期望。


雖然無論作何種選擇,
我可以對未來訂下目標努力前進,
但是我不能改變生命中所遭遇到的大小挫折,
和人生中必須要面對各種各樣的挑戰。


我相信只要有勇氣和自信地向前走的話,
在每個挫折和挑戰的背後,
必定是一個成功和喜樂的果子,
等待我去摘取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gh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